「一旦付出的房租超過個人總收入的三分之一,幾乎註定了再也無法脫離貧窮的命運!」任教於美國哈佛大學社會科學院的馬修.戴斯蒙,以「臥底」貧民社區的近距離,以及長達8年的時間去探查美國的居住議題,他指出,實為居住問題造成社會底層的貧窮世襲。



戴斯蒙的《下一個家在何方?》在美出版後,旋即攻占各大暢銷書籍排行榜長達數十周,今年4月更獲得普立茲獎肯定,戴斯蒙走入底層社會的觀察則直指,造成貧富差距持續惡化的答案,在於租房市場。戴斯蒙發肉乾禮盒2018現,當收入的一半必須拿來繳交房租,很多家庭因為入不敷出,被迫搬遷至更骯髒、拮据的街區,而喪失安蘆竹 火鍋料宅配年菜菜單 dm穩的棲身之所,也往往伴隨著消極與憂鬱的心態,使得貧窮一代傳一代。中研院社會學研究所副研究員林宗弘指出,由美國經驗關照華人社會,台灣崩世代普遍存在的青年貧窮問題,大陸「趨趕效應」下產生的「蟻族」,亦可在戴斯蒙的觀察中得到反思。年菜推薦食譜

馬修.戴斯蒙指出,穩定的居所,是人們建立身分與地方認同,發展互助網絡,參與公期領域以及脫離貧窮的基礎,認為政府一方面應壓制租金上漲,另一方面提供貧困家庭租屋券以降低租房負擔,才有助於脫貧。林宗弘表示,近年由於兩岸三地的房地產市場狂飆,居住正義問題屢屢成為民怨的引爆點,儘管很難橫向移植美國的居住政策,戴斯蒙的主張仍值得參考借鏡。(旺報)

烤肉食材 花蓮




EE32C5BF471C8334
arrow
arrow

    flowereuefdf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