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秀天王」豬哥亮的告別式20日舉行,除演藝圈幕前幕後數百人送別,估計約有2000位粉絲也到場參與他人生最後一場告別秀。由於女兒謝金燕與姊姊謝青燕在媽媽林見如的陪同下,趕在早出國刷卡手續費 2018上5點30分入殮前,前往見父親最後一面,讓他最後一程走得圓滿,遺孀葉瑞美在家祭上香時哽咽表示,豬哥亮最後在病床上,最惦記的就是每個家人,「爸爸,現在一家團圓,兒子女兒們都來了,大家都回來了。」令人動容。

2018海外刷卡回饋

葉瑞美與豬哥亮結婚20多年,陪伴豬走過人生最低潮的「出國深造」時期,後來豬再戰舞台,「我淚流滿面激動,你終於回到舞台上,再創人生另一高峰,老天又給你一次機會完飛行里程信用卡成夢想」。她說:「病床上你看見手機裡兒子的照片,說你如果可以多活幾年陪我們多好。我忍住眼淚說,爸爸你一定能活到80歲。」無奈事與願違。她向老公告別:「你的離去讓許多人不捨,身為你的妻子,為你感到光榮,你再也無病無痛,去為另一個世界帶來歡樂,你的笑容永遠在我心中。永遠愛你的阿美。」壓軸曲目〈月彎彎〉

公祭儀式由播放豬哥亮追思影片揭開序幕,一開始就是豬哥亮本人的口白:「風吹風會停,日出日會落,這幾十年來,人生的舞台,舞台的人生,我用我的青春,扮演冷暖的世情,一場一場的表演,到最後演的是別人,卻都變成我自己,感謝,感謝大家給我奧援,感謝。」這是他在第三專輯〈一場一場表演〉這首歌的隱藏版口白,沒有想到如同為他的人生告別秀量身打造般。告別秀的配樂由他生前御用音樂老師孔鏘率7人樂團負責,孔鏘特別替豬哥亮彈奏〈越頭看自己〉獻給遺孀葉瑞美,其他數十首曲目還包括豬生前愛聽的老歌〈白金十字鍊〉、〈難忘鳳凰橋〉、余天的〈你是我的生命〉等,女兒謝金晶的〈我的爸爸〉、〈思念你的心〉也相當催淚。公祭最後的壓軸曲目則是他最愛的一首歌、謝金燕演唱的〈月彎彎〉,讓不少粉絲鼻酸。告別式在上午結束後,靈車隊伍前往三峽火葬場昇華園火化,棺木在第二區的8號爐進行火化儀式,10分鐘的法會後,謝家人脫下孝服,交由工作人員與豬哥亮遺體一併火化,謝順福、謝金晶、謝佑昀都在場,尤其豬哥亮的大體被推進火化爐的時候,子女依照習俗大喊:「阿爸,火來了快跑!」場面哀傷。謝金晶哭到顫抖火化法會誦經時,謝順福想強忍淚水,但頭卻越來越低,眼淚止不住落下,女兒謝金晶也哭到顫抖頻頻拭淚,最後一同向現場媒體、粉絲鞠躬致謝,火化完成後豬哥亮回歸塵土,他的傳奇人生正式終結,將在基隆擁恆園區長眠,展開他另一段「深造」之旅。(相關新聞刊B2~B4)(中國時報)

信用卡繳房屋稅比較信用卡電影票買一送一2018




386183075A6BEAC5
arrow
arrow

    flowereuefdf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