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最高信用卡分期0利率領導人習近平繼朱日和沙場閱兵後,8月1日又出席解放軍建軍90周年大會,並發表談話。「八一談話」對內宣示要強軍、要實現民族復興,對外傳達要維護國家主權與安全,不惜一戰。就演說本身而言,固然是反分裂、反侵略的強硬訊號,但民進黨發言人與陸委會簡單定調為「恫嚇的語言」、「升高台海及周邊區域緊張情勢」,卻是一種直覺式的敵意反應。台灣是「八一談話」重要指涉目標,應該更慎重解讀。

2018出國刷卡手續費比較

建軍90周年紀念大會上懸掛標語︰「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為實現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建設成為世界一銀行信用卡繳稅流軍隊,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習近平在談話中總結1927年中共紅軍南昌城頭武裝抗爭以來的建軍史,以及自黨十八大以來,圍繞國防和軍隊的一系列軍改建設;重點突出古田會議的歷史傳承,以構建中國特色軍事力量體系,要求解放軍堅持黨指揮槍,具有為19大的召開保駕護航的定調。「八一談話」無疑是習近平對軍改成效和重建建軍戰略思想的一次性總結,也是對當前內外情勢的提綱性判斷;是對內動員愛國思想和備戰意志的精神訓示,也是對外展現軍力,宣示捍衛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堅定意志。

習近平要求解放軍要「始終聚焦備戰打仗,鍛造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的精兵勁旅」;要「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項工作向打仗用勁,確保在黨和人民需要的時候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贏」,要「全面提高軍事訓練實戰化水準」。習的談話具有對內動員的宣示作用,也具有對外彰顯決心的目的。外界對大陸一直有錯誤的推估,認為中國珍惜經濟發展的成果,不會擴大爭端或訴諸武力解決爭議;然而,不論是釣魚台海空域和南海海域的主權爭議、南韓部署薩德導彈、印度入侵錫金段邊界後要求談判等,解放軍都以高強度的軍演回應,展現領土主權不容談判、寸步不讓的備戰決心。朱日和舉行沙場閱兵就是向外界展現中國的軍力,希望達到以強軍備戰,達到嚇戰、阻戰的目的。習近平直言雖然捍衛和平、維護安全、懾止戰爭的手段和選擇有多種多樣,但軍事手段始終是保底手段。他要求解放軍要依法履行香港、澳門防務職責,有效應對國家安全面臨的各種威脅,堅決打擊一切形式的分裂破壞活動。在71香港紀念回歸20周年前夕,習近平授予駐港部隊「香港駐軍模範特戰連」榮譽稱號,明確向香港傳遞一國兩制中的「一國」立場,也是對近來香港部分團體及個人宣揚港獨的強勢回應。北京對《香港基本法》第23條有關叛國罪、分裂國家行為等立法的堅持,凸顯出中國大陸在強盛的民族復興意志下,對分裂領土的行為將採取零容忍的態度。尤其習近平再度強調:「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誰都不要指望我們會吞下損害我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苦果」。民進黨政府應嚴肅面對習近平的「六個任何」,這是對台灣可能進一步朝向台獨分裂主義過渡而再次提出的強烈警告;民進黨不能誤以為小碎步朝台獨前進的取巧作法,不會引來對岸更激烈的反制。尤其類似改課綱、改名稱、去中國化等「切香腸」式立法和措施催化了大陸網民的武統言論,網民的激烈言論又限制了北京對台政策的彈性空間,被迫更強勢對待台灣當局。但泛綠營也不必過度解讀「八一談話」,認為這是北京提出對台武統的時間表,轉而訴諸台獨來反制,這樣只會讓台海情勢更加險峻。習近平多次倡議兩岸要追求心靈契和、要探討建構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制度框架,而且認為這個制度框架要合情合理。實際上北京仍希望蔡英文政府繼續回答「九二共識」試卷,希望兩岸當局能針對和平發展的制度框架協商出合情合理的安排,但前提必須是堅持兩岸同屬一中。儘管蔡英文面對獨派和明年選舉的壓力,很難針對「九二共識」試卷提出突破性的說法,但至少可以在台獨路上踩煞車,往「九二共識」方向與大陸相向而行,才有維護兩岸和平的可能。(旺報)

哩程換機票2018信用卡海外刷卡回饋




386183073B3F48B6
arrow
arrow

    flowereuefdf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