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時(1795)董事長林群表示台南火鍋料宅配,首季雖因嚴謹會計原則,導致每股淨損0.3元,但第2季起將進入陽光普照的營運起飛期,在年節送禮禮品新品和外銷市場增溫中,年底前看不到一片烏雲。

中秋烤肉食材 板橋湖口火鍋料宅配

林群表示,未來營運看好原因,主要是4月上市的骨質疏鬆注射液骨力強,已從原先的骨科擴大至家醫、婦產等五大科別,單月業績就達1,500萬元;而且第2季,還有2項乳癌藥物,將積極拓展台灣的大型醫院高價值市場。此外,今年1至4月完成了2項瞄準美國市場的癌症藥Methotrexate與Lenalidomide的ANDA送件,其中Lenalidomide已接獲FDA收件確認,都是未來的成長亮點。首季獲利不如預期的美時,單季營業毛利6.7億,毛利率46.82%,較去年同期減少約7.86個百分點,營業利益達8,000萬,年衰退45.76%,稅後淨損7,300萬,每股虧損0.3元。美時表示,由於第1季是主要產品線的淡季,而韓國子公司有部分產品線自去年下半年起面臨競爭的狀況增加,壓抑成長動能;加上韓國高毛利產品比重下降,原本有6,600萬的研發代工案里程金將延後至客戶下半年領證後才認列,此外,也打消約3,300萬的庫存,而影響毛利率約7%。不過,林群認為,首季應是毛利率的底部,預期新產品在4月推出,將有利產品組合,第2季業外應不致於再有意外的不利因素,未來也會持續改善並提升營運效率,以求極大化集團獲利。林群表示,為了儘速消化財務成本帶來的負擔,美時已在第1季加速折舊遞延融資成本,並認列提前清償借款的補償金共約新台幣9,700萬元;另外,第2季結束前預計將完成第一階段的小規模再融資,規模共計約新台幣56億,分別在韓國、台灣與香港三地進行;截至第1季季底,韓國部分的再融資已完成。所有與舊借款相關的問題已清理完畢,預計第2季底將可減少集團短期負債、有效降低利息支出。(工商時報)

燒烤推薦 台中




E67979AD8B10610C
arrow
arrow

    flowereuefdf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