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匯豐、渣打和花旗等外銀在陸分行將迎來10周年,但港媒調查發現,銀行資產、經營據點雖有增加,但近年零售銀行業務不斷縮水,經營成績單實則不如預期。而問題癥結點或來自網路金融的衝擊,有大陸用戶認為,當網路金融帶來許多便利時,外資的服務太過「死板」。



根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2007年,匯豐、花旗、渣打和東亞銀行成為首批在陸開設分行的外銀,開辦以人民幣計價的各種業務和中國境內業務。當年這些外資志在搶攻全球最大的零售銀行業務市場。所謂的零售銀行業務,是指以社會大眾、中小企業和個人為主要客群,進行存款、放貸、信用卡及投資理財的業務。

食尚玩家台北伴手禮然而10年過去,匯豐和東亞2016年的中國零售銀行業務出現虧損,市場料短期內可能還會持續虧損。《南華早報》也指出,外銀的重點目標客群10年間從跨國企業變成中國企業,資產雖有增加,卻只是「滄海一粟」;如果撇開對大陸境三峽烤肉食材台灣特產伴手禮批發內的投資,僅看大陸業務的表現,火鍋湯頭經營表現其實不如預期。原因在哪?一位曾與匯豐、星展等外銀打過交道的商務人士坦言,外銀的業務服務水準「沒有想像的那麼好,」與網路公司提供的簡單、靈活、便利的金融服務相比,顯得有些死板。雖然當前跨境金融需求多找外銀來解決,但該商務人士也說,一旦大陸本土銀行能夠提供同樣水準甚至更好的服務,自己不介意「轉台」。(旺報)

燒烤 恆春




775486D0AE6A1F97
arrow
arrow

    flowereuefdf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